Tuesday 28 August 2012

致给我生命中最爱的女人

不知道是不是要离别了,我才渐渐体会身边的一切美好。

我真的真的很感恩我有一位对我十分疼爱我的母亲,看见母亲帮我打点一切大学的事物,为了我即将去别处深造, 特地为我做了爱吃的糕点,不停的叮屬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别让自己饿坏了,我真的太感动了。

妈妈受教育程度不高,但她对待生活的态度令我钦佩。她为了我们的生活,每天从早忙到晚,任劳任怨,从来不皱眉头。

自小我便住在一个大家庭, 爸爸自从去了澳洲工作,妈妈便受尽伯伯的欺负,但妈妈真的很坚强,受了委屈也咬紧牙关,继续挺下去,只为了我们。现在想起,我真的很感动。那时小,见了妈妈被欺负又不能做些什么,真的很心痛。有时我会很偏激,也是因为环境所造吧。那时真的是可以说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实在是很讨厌回家,能在学校待多久就多久,星期六和日,有课外活动就尽量参加。

渐渐爸爸回来了,终于,在中三那年,爷爷去世后,将家卖了后,分了家产后便搬出去住了,就是现在的家。妈妈在没有爸爸的日子里,忍了将近四年,真的很不好过。我真的不知道她是如何撑下去的。渐渐的我明白妈妈的用心良苦,妈妈所做的一切还不是为了我和妹妹。

那天,和妈妈谈天,发现妈妈的白头发增多了,手上布满了茧和青筋,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妈妈真的开始老了。

我发誓,我以后一定竭尽所能,让妈妈好好的过日子,不再受任何委屈,好好的安享生活。

我写这篇时,我真的不能自已,泪水布满了我的脸颊,我用了很久才写好,很多很多往事都在脑海涌现,母亲真的是太爱我了,为我做了很多事,可笑我还身在福中不知福。

世上之有妈妈好,这首歌,现在真的有很深的体会。

妈妈,我爱你。=')





4 comments:

  1. 你母亲有你这懂事的儿子也很骄傲。:)

    加油加油!

    去KL要保重哦!

    ReplyDelete
  2. 加油。你行的。。如果你母亲看到这。。。她一定会感动。。她孩子长大了。。。=)

    ReplyDelete
  3. 谢谢宝玲,你也加油!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乐观一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