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pril 2013

有时候,就算上一秒我们的心受伤了,但下一秒我们又得把笑容挂上,继续面对这世界,很无奈,但这就是生活。
生活上的每一次挫折就像一堂课,让我们学会如何把下一次做得更好。

Saturday, 13 April 2013

身为一个男人,总不能一直拖拖拉拉,婆婆妈妈的,干脆点,爽快点,潇洒点吧!




Friday, 29 March 2013

渐渐地

岁数增长后

渐渐地,把烦恼,往心里藏,不再向任何人倾诉。

渐渐地,我们就变得越来越安静。

渐渐地,快乐就离我们越来越远。。。

Friday, 22 March 2013

缘分

在这七十亿人口的世界,缘分让我们相遇,交情的深浅就看我们如何去经营。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是如此的微妙,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是令人感动。


缘起,自然有缘灭的时候。


这些年,感谢在我岁月里出现过的每一位,由其是在我十八岁那年,让我了解很多事情都不能强求。


我会好好珍惜你我之间的缘分,我们之所以能相遇,相识甚至相知,我们之间有一定的缘分。


佛说:缘是前世修来的因果,于是,相识是缘至,相忘是缘散。


好好对待每一个人,不留任何遗憾。=)


如果有天我们缘分尽了,我不会强求,因为美好的回忆已藏在我们的脑海里。=')



Thursday, 21 March 2013

Finally

最终,我不再emo 了,烦恼不算解决,但也许这样更好。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

Wednesday, 20 March 2013

Insomnia

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失眠过了,我是一个一入睡,连做梦都不会有的人,竟然在昨晚失眠了。

唉,真的没想到一个问题可以困扰我这么多天。

P/S: Sorry SzeMeing, I know u piah assignment till no time to sleep, but I still can have insomnia, feel like donate some sleeping time for you.


夜深人静听这首歌很有感觉,尤其是林欣甫版本。

Monday, 18 March 2013

Random

After emo for two days, decided to stop it and post something niceee :)
 
Shoot these photos during my visit to aunt house in Alor Star.
 






And finally, my very belated birthday presents which received on 16th March. Like them so much! Thanks to her.


Sunday, 17 March 2013

有些人,明明知道他们不会更新部落格了,或者将部落格私有化了,但每天还是会去点击,

只因还有些期待。:)

:(

I have not been having this kind of feeling for a long time, now it appears again.  : (

看到这一句"感情的事从来就不是感动就可以成真,心动,比感动要好。”


原来如此。

Sunday, 3 February 2013

久违的更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我独自一人到宁静,舒适的静思书轩。

 

里面的人寥寥无几,有的在看书,谈天,大家各自各的。



我选了一个角落坐下,点了茶,摊开带来的书本,享受着这午后的时光,到了傍晚时分才离去。

很平静且写意的一天 =)

人生第一次收到这么多的祝福语,而且是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人,真的有点感动,谢谢你们!


I have learned a lot of knowledge and met many new friends in MYLDS 2013. 6days 5 nights are just so awesome. Most of our lives exist like many parallel lines, but somehow we just intersected and fate brought us together, Thank you 540 delegates and AIESEC! I have kicked off my 2013 with a brand new experience! =)


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圣诞节快乐

时间总是不饶人,转眼,一个学期,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不知道是不是大了,思想和要求的东西都不同了,做事情少了曾经的冲动,多了一分的谨慎。二零一二这一年里,我有了很大的转变,看事情不再像以前了。对于一切的事情都不再偏激。明年就要步入二十一岁了,做事情不能再任性了,责任感已经摆在第一位了。说话,行动都得三思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新朋友的加入,或者某些曾经感情不错的朋友由于久没联络,渐渐地淡出我们的人生,一别或许就是一生,很多到外地求学的朋友都是这样的。又或者到了某些年纪,可能朋友不再像以前这么多了,但知心的却增加了。

以前,想到圣诞节,就想到和朋友一起去倒数,现在反而觉得倒数没有意义,和朋友一起聚在一起办个烧烤会,聊聊天会更好。依稀记得去年的圣诞节是和谁过的,今年圣诞节倒数是和依玲,Ivan和颖伊一起过,好久没有这么畅聊过了,依玲,真心地祝福你和Ivan幸福甜蜜,为你感到开心。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听众,总是能很轻易地了解我的想法,看穿我。感谢你在我生命中的出现,你对事情的看法和在我有问题时给于精神上的帮助改变了我不少,我会牢记在心中。你会是我永远的最好朋友。 =)

再过几天,2012结束了,2013即将开始了。这些日记里我似乎想通了很多事情,感恩永远将会是我做人的原则。珍惜身旁的每个人,善待每一个人,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衷心祝福世界每个角落的人2012有个美好的结束,2013有个美好的开始。 =)))

不知不觉我写部落格已经一年了。 :)

Monday, 10 December 2012

第一个学期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学期已经要结束了感觉上我还像才刚来到大学而已。

大学生活有很多种,每天关在房内读书的,或者每天也都关在房内,可是是打机的,有的是每天都没有空搞活动的,真的是多样化。

我相信四年很快就会过去了,我的第一个学期真的处理得不好,目标设定不明确,参了活动,却又没有一百巴仙的投入,真的不懂自己在搞什,每次策划好的东西,却做不到100%,执行能力太差了。归根还是自己的问题。

有为钟灵的学长告诉我,大学生必须具备专注和自律这两个条件,在大学生涯里才能到达自己所设定的目标,不会不三不四。他告诉我遇到问题不要埋怨,要把所有的问题当成是一种自己能跨越的障碍,永远相信自己的能力。

大学资源很多,是让我们充实自己的地方,好让我们具备条件在以后的世界站稳一席,但问题是很多人有没有真正的善用大学的时间和资源好好充实,还是得过且过的过了四年然后毕业了。这四年可以是改变我们一生的转内点,所以真的要好好把握,毕竟大学是我们求学的最后一个生涯,不想留下遗憾。

雨天写日记,耳听红尘客栈,是一种享受。我喜欢写日记,除了抒发情感,也可以是我检讨自己缺点的好方法。


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Jay Chou

周杰伦的新歌发行了,他的新歌让我感觉到真正的周杰伦回来了。这才是他的周式唱法。

小学就开始听他的歌,从可爱女人到爱在西元前到以父之名到七里香到现在。我说过听他的歌就像回到某个时光,可以说听他的歌就是为了找记忆中的感觉和味道。

我一定要去一次他的演唱会。

这么多首歌里面,我还是最喜欢这首。=)





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轻松的一天

我喜欢一个人驾着摩托车,静静地穿梭在槟城的小巷,看看各形式的人们的生活。有时,感觉烦恼或想不通时,我都会骑着摩托车去兜兜风。

我特别喜欢晚上的夜景,不会很热,有时走着走着,会忽然想通了。这里的建筑物有着殖民时代的特色,很有感觉,感激槟城政府保护古迹不遗余力。

有时灵感来了,看到美丽的画面,就用手机拍下。

这,或许是我解压的方式。






昨天,买了一本书,做为我的日记簿。我想把我每日的感想,得失,都记载在那本书里。


=))

Monday, 12 November 2012

槟城,我的家

终于,我回到了我最爱的岛屿。当巴士开在槟威大桥时,会有股莫名的兴奋,看见槟城的一切真的感觉很好,很熟悉,很亲切。原来,槟城还是最好的。

一星期的时间,我知道一眨眼就过了,所以我很珍惜每天的时间,这样一天又过了。

看见朋友时,真的很开心,无话不说,在那儿,我憋了很久。

却,有一堆的assignment和test要准备和完成,真的他妈的扫兴,不管酱多,现和朋友聚一聚和玩个痛快。

槟城某些角落有了变化,在回去之前我会再好好看看这个城市。

这里,数不尽的美食,美丽的风景,淳朴的民风,共同的背景,共同的语言,共同的默契,让我真的不舍得回去。

I LOVE PENANG!

我回来时,妈妈的一句:成,你会来料啊?我可以感受到妈妈心中是多么的高兴。她还问我明天想吃什么。我虽然说随便,但我心中很感动。我一定会多陪妈妈。我能见到她的机会在这四年内不多,每隔一年,她就会渐老去。<3

到外地生活,真的会让人成长,学会珍惜和感恩。

我真的很感恩我所拥有的一切。

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之前,没到这里时,我有很多的期待,憧憬。期待着大学会有些不一样的生活,活动。憧憬着会遇到怎样的新朋友,新环境。我答应自己一定会过得很精彩,充实。随着我的到来,开始发现,期待和现实有所落差。这里环境很“青”,到处树木耸立,果园菜园都有。

第一天,打开房门,见了里面的情况,我还可以接受,政府大学嘛。打扫后就清洁了,没问题的。最重要床好睡,房间阴凉就可以了。说说这里宿舍的情况吧,我的房间是最靠近浴室的,所以很方便,不需要走一条又黑又臭又脏的长廊,但打开门,旁边就是垃圾桶=.=。这里早上刷牙时你会发现,洗手盆内都会有一些类似别人作呕后的污秽物,其实是食物的残渣。这里的马来人都喜欢在走廊表演厨艺,然后把吃剩的食物倒在地上的管道,造成这里经常冲凉会淹水。不管在刷牙,洗澡,或大解时,总会有一股很重的烟味飘进鼻子。我唯一佩服这里的马来人就是他们善用空间的能力,一流!一间房间已经够小了,他们还能养鱼,放冰箱。。。这一切也都算了,政府大学嘛,马来人嘛,当兵时见惯了。

最让我感觉失落的是这里的人,我一直不断的问自己,我是不是另类的那个,为什么我一直不能融入别人的群体里。面对一百种不同态度的人,就要用一百种态度,我真的办不到。这里的人真的是让我一直“冒冷汗”。说得都是一切来之火星的话。我每天都在调整频率,试图调到和他们一样,但说了几句,我真的很想去撞墙,为什么我会说出那些话。话不投机,勉强真的会让自己痛苦的,结果我变得越来越少话,越来越酷。我酷时,大家都会觉得我很凶,很严肃。我明白社交在大学是很重要的,但与不同频率的人沟通真的很难。

在大学,这里的人都是各为各的,地方条件再差我能容忍,但面对着些人,我心灰。见到槟城的朋友大学的生活照这么精彩,心里会有些惆怅,但我一直都提醒自己没关系,这里有这里的好,我这算自欺欺人吗?那天,一位朋友问我:还好吗?,“还好吧。” “我看你还过得不错,很快乐” “你为什么这样说,照片?”“是咯,要不然?” 照片不代表一切,快乐?还可以吧。

听过有人说,上大学了,找一个女朋友,就不会寂寞了。说找就找啊?我对感情很执着,我不敢随便进入一段感情,感情对我而言,是一份责任,不是想要就要,想分就分。我很怕再受伤害,因为我会百分百投入一段感情的。看到这里的人,心都冷了,真的很现实。算了,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还有珍贵的亲情和友情。

我心中有很多话想说,但我不知该和谁说。想开口时,想了想,还是算了,不想让别人觉得烦。我这人很固执,不是两三句加油就能改变我的心境。我有很多缺点,我自己都知道。我一直都努力想改掉。之前,我答应过你和我自己,我在这里会好好过,抱歉,我还没做到。有时,累了,想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一个纯朴的小镇过生活。

今天看到实用心理学一句:人么应该适应各种突如其来的不愉快。这些道理,我都知道,做是另外一回事。我会继续寻找方法的。林俊杰说“生活中容易让人恐惧的是环境的改变。当我们要打开人生道路上新一道门时,往往舍不得放下原本有的安全地带。所以不要在回头看,应鼓起勇气,迎向未来的曙光!" 我真的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我看不到未来的曙光,我会一直寻找的。

看自己写了那么多,忽然觉得自己很脆弱,怎么会酱?

这里每天天气都是早上热得汗流浃背,下午就倾盆大雨,“遇见”已成了我每天都会听得歌曲。
听歌在这里,对我而言,已变得很重要。

你们,都还好吗?

Sunday, 28 October 2012

我们都喜欢充当心理医生,试图解决或开解别人的问题和烦恼,但其实我们连自己的问题都解决不了。

Friday, 26 October 2012

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每次白天都没事了,晚上又再发高烧,别这样对我好吗?

我明天有PTPTN加考试,饶了我吧,很辛苦。。。。

难道,又在dengue? 明天再去诊所。。。




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原以为生病一下会痊愈,哪知道,越来越严重。

咳嗽,感冒,高烧,全部一起来,好辛苦。

又面临考试,没心情和精神去读,妈的!

不敢打电话回家,怕妈妈担心,搞到妈妈以为我忘了她,发简讯来问我。

一个人在外头生病是件很辛苦的事,此刻,我了解你那时一个人在新加坡生病时的感受。真的佩服你的坚强。

我的身体快点好起来吧,我还要考试的。。